东风夜放花千树。

【冰爆冰】Rouse I【唤醒】

*冰爆冰向

 

*架空,未来科幻机甲向

 

*可以当成前一篇eternal oblivion的后传看,也能当成原创看

 

*中短篇,连载,HE

 


 

-0-

 

「    当你看到这张纸的时候,距离你沉睡已经过去了几百年,也可能几千年。

 

      你现在失去了记忆,在获得力量的过程中,沉睡之前。

 

      你叫修,是一名元素爆破师,从魔界来到了阿拉德大陆,成为了魔皇,掌控四大元素,踏入魔法禁域后最后成为了湮灭之瞳,记忆也是因此失去的。

 

      你有呼吸,但是没有心跳,不要担心,这是因为你的心脏被黑暗之眼替代了,它会为你带来不死的能力,也能让你活很长很长的时间,容颜不变,你所有的元素魔法都是通过它施展的。但是现在它停止了运转,因此你现在和普通人类没有区别,要当心自己的身体,不要被别人发现这个秘密。想使它重新运作,没有别的方法,只有靠你自己一点点想起过去的事情来。这对你来说可能比较痛苦。

 

      这段时间我一直在你身边和你一起沉睡,这也是我身为刹那永恒的能力,因为大陆发生了浩劫,我只能通过这样的方式保护我们。

 

      现在你被我唤醒,我可能已经先你一步离开了,请你来找我。这个世界可能和你沉睡之前的完全不一样了,一定要小心。

 

      我是凛,一名冰结师,我喜欢你。                                    」

 

 

 

 

 

 

 

-1-

 

“威尔,把精神传导带给我一下。”

 

“喏,拿去。”红色头发的男生把东西递了过去,靠在机甲巨大的银蓝色躯体上,对着在中枢处忙碌的少年唠嗑,“再过几天就是校庆了,还有机甲大赛,我已经开始调试我的烈鸟了,最好趁这几天能把她的智能中枢升级一下。这次新入学的学弟学妹里有几个精神阀值到了A+级呢,异能感知也高的不像话。唉,像我这种混在年级中游的,拿个鼓励奖就不错了。诶对了,我听说那个血魔感知达到了52%的学妹好像在追你啊!叫什么……什么枫来着,她的仰慕者可不少呢,这次都想趁这次大赛把你给打残了,你可悠着点啊,修。”

 

“一群废物,有什么可担心的。”黑发的少年不断地在光脑上输入指令,十指翻飞。一条条命令通过传导带传向机甲的各个关节部位,唤醒着各处的机能。

 

对哦,这家伙可是帝国军校百年难得一见的天才,威尔瘪了瘪嘴。看着瘦瘦弱弱的,刚入学时考试成绩勉强及格,精神阀值测出来居然达到了S级,异能感知在他的要求下对外保密,但看他走出来是测试人员那好像吞了鸡蛋的表情就知道不低,不过这精神阀值在那摆着,开个SS机甲和开小跑车玩儿似的。一般人类对一项异能感知超过20%,精神阀值达到B级就能驱动A级机甲,入学待遇也会相应大幅提高,他一入学就被分配了A级机甲和单间机甲练习室,学员卡是他从未见过的黑卡。而且关键的是——

 

这家伙还他妈长的特别帅!修有着有别于普通人类的尖耳朵,掩盖在黑发下,配上那副冷漠的脸,就像童话里走出来的精灵。原本因为耳朵的问题都快送进实验室了,检查了一遍却发现没有任何特殊之处就放出来了。本来威尔觉得自己还挺俊,成绩不错条件不错家室不错,在学校的日子混吃等死顺手泡几个妞,和这家伙一个寝室以后都不敢和他同进同出,怕受不了一路上不停歇的目光!硬要说对方有什么缺点就是有点儿矮,比女孩子高不了多少。想到这里他心里稍稍宽慰了点。

 

忽然身后传来一阵震动,威尔措不及防“诶哟”一声向前扑去。他就着捂着屁股的姿势转头看去,正想质问,看到巨大的机甲微微闪烁的不带感情的红瞳俯视着他,在强大的威压下,威尔竟然有了一瞬间的失语。

 

修拍了拍手,抱着自己的光脑从它胸口的地方直直地跳了下来。

 

“我去,这家伙看着有点牛逼,这至少是S级水平了吧,也亏你造了快一年。你打算给他配个什么级别的智能啊?”

 

“不知道,走了,去吃饭。”少年目不斜视地从趴在地上的威尔身边经过,朝门口走去,“再不起来你就得被关在这里了。”

 

“我去,你来真的啊?!”红发男生看到自动缓缓下拉的闸门,急忙拍了怕屁股追了上去,“等等我还没问完呢!这机甲叫啥名字啊?”

 

“Glacial。”

 

 

 

 

 

 

 

-2-

 

晚自习下课后,修并没有和人群一起回到宿舍,而是在中途拐了个弯,朝校园里偏角落的一栋小楼走去。和那些钢铁建筑不同,这栋楼有些陈旧,看上去灰扑扑的。他用光脑解锁了几道合金门,来到了地下室。尽管学校照明设施很好,这里还是暗地看不清景象。

 

或许是靴子踩在地上的声音在空荡荡的房间里回声有些大,中间有什么东西倏地亮了起来,发出柔和的白光。那团光似乎扫描了一下少年,然后一个软软的声音响了起来:

 

“修!你来啦!”

 

“嗯。”黑发少年点点头,“Glacial已经做得差不多了,今天下午我调试了一下,数据都在这里,你看看还有什么问题。”

 

白光有些兴奋的绕着修的光脑投影出来的3D机甲转了几圈,上下漂浮着:“唔!对对就是这样,流线的线条,抗冰属性的外表材质……啊,好想和它结合啊!感觉和我匹配度应该很高嘿嘿嘿!”

 

“喜欢就好。”

 

“不过我什么时候才能见到你说的那个人啊……我觉得你的冰属性感知已经很高很高了,但你说比不上那个人的一半……对了你恢复的怎么样啦!可以调动更多的元素了吗!上次那个冰晶剑好棒!修你再给我看看呗!”

 

“嗯,是恢复了一点,我试试看。”黑发少年坐在一旁的桌子上,一只手撑着桌角,一只手轻轻抬起。他闭上眼睛感知着,手忽的重重挥下,“Crystal.”

 

十几条冰柱忽然凭空出现,向着斜前方重重扎下,将柜子撞得凹陷了进去,发出巨大的响声,最后碎成冰屑落了下来。

 

白光愣了几秒,然后异常开心地跑去观察那堆冰渣:“啊啊啊修好帅!那个人再帅也不过和你一样了吧!”

 

“我昨晚又梦到了一些以前的事情。”修没有回答它的话,而是轻声说着,“那个人挡在我面前,前面有好多绿色皮肤的怪物冲了过来,他一挥手就出现两道很大的暴风雪,把我们围在里面转着,那些靠近我们的怪物都丧命在那些急速旋转的雪花里了。”看着白光摇摇晃晃的样子,他微微勾了勾嘴角,“阿冰,你是最顶级的冰系智能,我相信你和他一定能相处得很好的。”

 

 

 

 

 

 

 

-3-

 

威尔看了眼手表,又抬头有些焦急地看着宿舍方向,转头对登记的机器人说:“麻烦再等一会儿,两分钟,就两分钟。”

 

机器人非常人性化地点头,表示理解:“年轻人,昨晚折腾到很晚吧。”

 

所以直到修落座的时候,威尔还一脸生无可恋地碎碎念:“所以说修你倒是早点来啊那个机器人都误会我了啊我是个直男啊现在妹子看我的眼神要杀人啊……”

 

“安静,看比赛。”少年黑色的瞳孔看着前方,偌大的场地中不时地传来激烈碰撞的声音,透明的半球形电子光罩拢在上方,将观众保护在外面。几乎高中部所有的人都在这个体育场里了,一眼望去座位上密密麻麻的人头攒动,人声鼎沸。

 

作为帝国最优秀的军校,这样的校庆里自然是少不了学员间的切磋的,弱肉强食一直被奉为至上的原则。比赛分两类,格斗大赛和机甲大赛。前者是让学员自行挑选武器进行一对一的搏斗,倒地十秒不起或主动认输算输,考验学生的体术搏斗能力、反应能力和异能掌握及运用能力;后者则是直接驾驶机甲的比赛,主要考验机甲操作能力和自己对机甲的理解掌握,应为学生可以驾驶自己改造的机甲。

 

由于种族上些微的区别,有些人出生时会带上一些特殊的异能,如能听懂动物的语言、手掌能发出吸力、操控一些叶片浮在空中等,而这些能力越强,测定出的异能感知就越高。不同种类的异能也有不同的效果,其中最顶级的便是拥有四大元素冰、火、光、暗的感知能力,因为这四大元素不仅能在搏斗时提高输出伤害,和匹配材料做出的机甲配合也能发挥不容小觑的威力。不同等级的异能表现的形式也不同,20%是入校的合格标准,而50%是异能外放的分界点,代表着不用任何武器也能使用异能独自战斗。

 

比赛是整个高中部高低年级混合的,由于现在进行比赛的都是每个班级选出来的前三名,人数大大缩减,大概还有三组就到他们了。威尔此时很紧张,他觉得自己能拿班里前三一定是个意外。

 

在机器人那登记完序列号以后就开始挑选学校统一派发的武器。一般学生会选择枪弹或者刀剑这类的,可以结合自己的异能发出有特效的攻击,其他武器就选得非常少了,如匕首非常考验灵活度,镰刀这些则需要足够的体能。威尔挑了一把日式长太刀放在手里挥了挥,转头去关心修:“喂,修,你拿的动刀枪……卧槽你他妈这是拿了个棍子?!耍猴儿呢?”

 

武器的管理员和修都回头看向他,眼里写满了鄙夷,随后管理员转头温柔地说:“这位同学真是厉害,居然选了难度最高的魔杖呢,魔杖是可以自己漂浮在空中的,并自动更随佩戴这个信号发射器的人,适合异能值非常高的人进行远程输出与控制,对体术的要求偏低,但对精神阀值要求很高。”

 

“嗯,就魔杖。威尔,我先入场了。”

 

“……”

 

 

 

此时上一场的比赛已接近尾声,纤细的女孩灵活得闪躲着,不断寻找时机开那关键的一枪结束比赛,而对面的男孩也不甘示弱,长棍刺出一道道带着冰属性的气息,试图拖慢女孩的移动速度。

 

修坐在等候席上,盯着那个男孩观察了很久,随后叹了口气,移开了目光:

 

“不是……”

 

“哟!看什么呢!看上人家妹子啦!”一只红色的脑袋从一旁钻了过来,带着贱兮兮的语气在他耳边说道,“我在你后面一组哦修,等会儿记得给我加油!”

 

修看都不看一旁一脸猥琐的威尔。

 

“比赛结束!高中部一年级C班罗莎胜!晋级初赛!”站在浮空高台上的女主持人穿着一身漂亮的深紫色嵌水晶套裙,微笑着报出了这场比赛的结果。高一C班所在的区域也热烈得呼喊了起来。

 

机械的声音在候场区响了起来:“请编号259号林轩选手、编号370号修选手上场,再播报一遍,请编号259号林轩选手、编号370号修选手上场。”

 

“上一场作为高一年级对战的最后一场比赛收尾十分精彩呢,那么下一战,由高中二年级E班的修,对战高中二年级B班的林轩,让我们来期待高二学员为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精彩表现吧!”

 

-ETC-

 


 

【拿等价的手绘湮灭镇个楼【抱头遁

 



 


评论(2)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元节祭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