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夜放花千树。

【冰爆冰】Rouse IV【唤醒】

*好久没更我真是懒癌发作地彻底……考完试玩疯了……

*前章节传送门:I II III


-9-

“……驾驶学校统一提供的TP-233型机甲对着两百米的红色标靶射击,标靶共十层,最外层1分,第二层2分,以此类推,最里10分。每人有十次射击数,全班总分前三名出线,参加高二年级机甲大赛第一轮淘汰赛。以上,有问题吗?”

“没有!”

“好,去热身一下吧,解散。”黛丝满意地点了点头,拍了拍手示意第一组同学各自去找一台机甲上机坐好。

修理了理脖子上的保护套,纯黑的紧身作战服勾勒出少年修长单薄的线条,贴在身上非常的舒服,他活动了活动手脚就去一边的长椅上安静地坐着,目不转睛地观察这第一组人的表现。

威尔大大咧咧地来到他旁边,上下打量了他几眼,吹了声口哨:“看,那边几个妞儿都在偷看你呢,修。”

“……”修手指动了动作战服上佩戴的小型激光枪。

 

子弹上膛的声音和击在光子标靶的声音连绵不绝,响彻在这片练习场里。校内一共有八片练习场,每片都有十台TP-233型练习用机甲,此时练习场已经被高一高二的几个班级都占满了,每个班级都有班主任、副班主任和3名技术人员陪同。随着格斗大赛第一轮的结束,机甲大赛班级筛选赛也开始如火如荼的进行了起来。练习场之间可以串班,认识的人都会互相跑过来交谈观摩,这也导致了每片练习场的情况能快速地传到整个场地。下午四点左右,筛选赛结束,每个班级的前三也能得出结果。

尽管已经来到这个时代快一年了,修对机甲驾驶舱里密密麻麻的控制按钮没有完全熟悉,这让曾经习惯掌控一切的他有些不适应,一贯没什么大情绪起伏的他此时也微微有些紧张。

一个人在身边坐下,漂亮的腿交叠起来,漫不经心地女声响了起来:“怎么样,有把握拿到几分?”

“按照平时的训练,90分左右。”修也往后靠了靠,伸手枕在脑后,耸了耸肩,“你知道的,老师,我这种水平也就能对着教学楼这种又大又不会移动的目标打打。”

黛丝正在把玩自己的亚麻色卷发,闻言忍不住喷笑了出来:“还记着上次教导主任罚站你的事儿啊,别逗了,年级前二十才能勉强能拿到这个分吧。”

“哦,这样啊,那老师您通融一下放我过了吧。”修满不在乎地吐了吐舌头。

“想得美。”黛丝揉了揉他黑色的发丝,站起身,“臭小子,等会儿给我好好比,我帮你去调试glacial了。”

 

“子弹填装完毕,能源启动完毕,编号370准备就绪,请求开始比赛。”修拨了拨驾驶舱里的麦,对技术人员说道。

精神传导带缠上了他的手腕,极高的精神阀值使他能源源不断地输出精神力,得以看到和聚焦极远处微小的目标。

墨黑的瞳孔凝于一处,长枪慢慢被巨大的金属手臂抬起,微调着方向。

“嘭!”

“第一次,九环,获得9分,总计9分。”机械女声响起,报出了成绩。

“嘭!”

“第二次,九环,获得9分,总计18分。”

“嘭!”

“嘭!”

“嘭!”

 

……

“第十次,十环,获得10分,总计93分,比赛结束,编号370,高二E班目前排名第一。”

修轻轻呼了口气,从笨重的TP-233上跳了下来,长吁了一口气。

 

不远处,靠在阴影里的黛丝不动声色地看完了得意学生射击的全过程。她轻轻叹了口气,有些烦躁地揉了揉眉心,转身去找副班主任讨论这次筛选赛的结果。

他身上的光芒将会越来越耀眼,最后是否会如同那个少年一样,被囚禁在地下实验室,如折断了羽翼的鸟儿,她不知道。

 

 

 

-10-

修朝着教学楼内的更衣室走去,此时几乎所有高一高二学生都挤在练习场内,只有快要毕业的高三学生在顶楼的教室里学习,因此这层楼并没有什么人,偶尔会有清洁机器人从他身边划过,礼貌地问他有没有垃圾需要扔掉。

换上了一身黑色的T恤和长裤后,修走向了洗手间,打算用冷水泼把脸。从洗手台前抬起头看向镜子的时候,身后突然多出了一个人。

一个大约四十岁不到的男人,披着暗红色的休闲西装,岁月并没有在他英俊倜傥的脸上留下多少痕迹。对方也发现修注意到他了,笑着对他眨了眨眼睛。

“你好啊,我是被你们教导主任邀请来进行学术访问的机甲制造系老师,但我想我可能迷路了,请问你知道机甲练习场怎么走吗?”

“……教学楼正门出门西南方向两百米左右。”修甩了甩头发直起身子,转身尽量礼貌朝他点了点头,准备越过对方回更衣室取回自己的东西的时候,被对方叫住了。

“真是太感谢了,我叫罗丹尔,是密米尔机甲研究所的主负责人,我可以知道你的名字吗?”男人微笑着伸出了手。

修迟疑了一下,也伸手回握:“修,高二E班。”

“对了,我有个朋友在这里当老师,本来和她说好的让她带我去找一下教导主任,顺便熟悉一下校园,我对帝国军校可是向往已久了,这里教出来的学生都是帝国最优秀的人才啊。可是现在我联络不上她了。她叫黛丝,你认识吗?”

“啊,是我们班主任。”修点了点头。

“那太好了。”罗丹尔脸上流露出了高兴的神情,他毫不见外地搂住了修的肩膀,带着他往外走,“可以麻烦你带一下路吗?”

“她就在练习场,抱歉,我之后有事……”修皱了皱眉,对放在肩头的手感到十分不舒服,他本想回绝对方的邀请,突然一阵头晕目眩,周围的一切都变得影影绰绰,洗手间暖黄的灯光在眼前晃动。他暗道糟糕,却无法阻止自己一点点闭上眼睛,陷入黑暗前,罗丹尔的脸上仍然维持着得体的微笑。

 

“呼,真是冷淡的小猫啊。”看着在自己怀里晕倒的修,罗丹尔终于忍不住扩大了嘴边的笑容,伸出手拨开他贴在脸上沾了水的发丝,“和IK01相似又完全不一样的……完美无瑕的存在,你的身体里,究竟有多少力量呢?”

在刚刚伸手揽住对方的时候,一根细的几乎看不见的银针从罗丹尔的袖口探出,轻轻刺进修的脖子里。由于对IK01有着一定的研究,罗丹尔几乎是百分之百确定针头的药剂能使修昏迷至少十个小时。

“时候不早了,得赶紧把他带回去注射控制……”他的身影戛然而止,那双总是带着笑意的眼睛里流露出了不可思议的情绪。因为过于震惊,他甚至忘了做出反应。

怀里的男孩缓缓睁开了双眼,那双平日里总是古井无波的黑瞳中,此时翻搅着张扬又疯狂的光芒。修似乎像是换了个人般,有些慵懒地眯了眯眼睛,嘴角挑起一个邪笑,然后,闪电般地伸出手,掐住了罗丹尔的脖子。

“你……是谁……”罗丹尔也没有预料到这种情况的发生,颈项上那只纤细的手力量出奇得大,他甚至能感受到细微的雷弧跳跃在男孩的指尖,缠上了自己的脖子,他毫不怀疑随时都会有汹涌的光元素倾泻而出。

“我?”修歪了歪头,“我可是、赋予了这家伙一切的人啊,你可以叫我Abyss*。说起来我还得感谢你,如果不是你让这懦弱无能的人陷入沉睡,我还不一定出得来呢。”

罗丹尔此时因为缺氧脸色已经有些涨紫,他不停地尝试着去掰开喉咙上那只手,嘴上还说着:“为什么……要杀我……我……并没有……对你……这里是……学校……杀了我……你会……被处死……”

“哈?我才不管呢。”Abyss瘪了瘪嘴,“有力量就要用出来啊,干嘛藏着掖着。想杀人……当然是因为我看你不爽呗。”

就在罗丹尔以为自己快要死在这里的时候,脖颈的力量忽然消失了。他一下子瘫软在地上,捂着脖子大声咳嗽着。良久,发现前面都没有传来动静,他才心有余悸地向前看去。

只见黑发的男孩也跌坐在地上,双手捂着眼睛。

 

 

 

-11-

修晃了晃神,刚刚一不小心让体内禁锢多年的黑暗之眼又冒出来了,幸好他现在精神力强大,马上又压制住了它。

恍然间,他好像又想起了很久以前的事情,亲人和朋友惊恐的脸,和满地的尸体。

他虽然不知道刚才发生了什么,但昏迷前的记忆还在,这空间里除了他还有一个活人,最好不要被黑暗之眼一不小心给杀了,那他就麻烦大了。

当看到墙角有些萎靡的男人时,修松了口气。虽然不知道学术访问先生有没有对自己留下什么不好的印象从而去教导处告状,他还是道个歉比较好。

“呃……那个,罗丹尔老师?刚才对不起,是我反应过激了。我还有事就先走了。”

 

脚步声渐渐消失在这层楼。良久,男人微不可闻的声音传了出来:“有趣……居然会发生这种事,这个身体构造,真是太有趣了。不知道IK01是不是这样呢……”

 

 

 

-12-

校庆第四天,中央帝国军校中心广场,格斗大赛复赛正要准备开幕。

经过第一轮的淘汰赛,第二轮的复赛由高一高二一起进行比赛,加起来总共一百五十人左右。整个高中部的人都聚集在了看台上,看着广场中央穿着校服站得笔直的一群人,都不禁热血沸腾——那可是代表了学校最优秀的一股力量啊!

根据学校传统,第二轮比赛应该是回合制,由三人一组,两两之间相互进行对战,赢得两场胜利就能晋级决赛。而今年,他们神出鬼没了多年的校长大人居然在主持人赛前预热演讲上出现了,轻飘飘扔下一句话——

“像往年一样那就太没意思了,学校后山的森林里近几年凶兽出现地越来越多了,不如复赛就来一次试炼吧,两两组队,谁到达山顶就能晋级。”

一百五十个人都愣了愣,有些人抖了两抖想出声反驳,但更多学生却是跃跃欲试。这也导致了学校负责人焦头烂额地忙着制定新规则,为学生准备物资,和调动一些军部人员分散在后山周围以防意外。

朗读完了注意事项后,主持人让参赛人员都去换上便于运动的衣服,然后去赛点领取物资。学生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武器进入森林,凶兽可以猎杀,但如果遇上危险,无论是来自外界还是来自学生内部,只要向军部人员用通讯仪呼救,或是被浮在空中的监控摄像拍摄到无法自身应对危险,被动呼救,就算淘汰出局。整场比赛一共一星期,学生不能带含有储存空间的物品进入,武器和食物都整理好放在学校统一发放的背包里。背包大小有限,比赛允许选手相互抢夺食物,或者猎杀凶兽来获得食物。观众则通森林上方的几个全方位监控摄像观看比赛,赛况会实时转播到中心广场的三十二块光子屏幕上。

修还是穿了一身简单的黑色运动衣,连帽衫戴在头上,将几根翘起来的发丝压下去,显得非常无害。他站在人群中,等着领取自己的那份物资。

排队的过程中,有不少人都在相互找同伴,试图抱抱大腿什么的,一时间,这片平时无人光顾的后山倒是热闹了起来。这些人中不包括修,在他看来,这新规则和以前在阿拉德大陆做任务没什么区别。

他身后的人群忽然沸腾了起来,修皱了皱眉正想回头,只见暗红头发束成一束马尾的女孩从人群的包围中蹿了出来,一身火红猎装勾勒出正在发育的姣好身材,勾住了他的手臂,漂亮的脸上写满了狡黠:

“修学长,愿不愿意带带小学妹呀?”


*Abyss:根据百度词条,是黑暗之眼的意思

-ETC-


评论(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元节祭典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