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夜放花千树。

【毕侃】致我亲爱的未婚夫先生(ABO/一发完)

*Alpha毕xOmega侃,ABO设定,星际背景,HE

*全文1w+

*有皇权富贵出场,Alpha丞xOmega昊


年初二快乐!!我又来了.jpg

上一篇Lemonade的热度完全出乎了我的意料,承蒙大家的厚爱!!我爱你们呜呜呜呜呜

辣鸡lofter没有右对齐,就将就看看左对齐叭


       毕雯珺得知有了和自己匹配度高达99%的Omega时并没有太大的反应,而是继续冷着脸调试刚得到的最新型号的机甲。

       “根据帝国婚姻法第1121条,匹配度达到95%以上的Alpha和Omega,除非Omega已经有了标记他的Alpha,或是Alpha有了属于他的Omega,否则必须在28岁之前结婚。”管家站在这艘名为雪狐的漂亮的银蓝色机甲脚下恭敬地附身,“少爷,您有Omega了吗?”

       “没有。”

       “那您想和他结婚吗?”

       “不想。”

       “夫人和老爷都希望您能早点结婚。”

        “我连他是谁长什么样都不知道,怎么结?”毕雯珺跳下了机甲,双手插在兜里朝着身后的毕家大宅走去,“没有人能逼我结婚。”

 

        毕雯珺在之后的几天里陆陆续续收到了来自朋友、上司和下级直接或是委婉的劝说,甚至有人提前恭喜起了自己拥有了适配度这么高的Omega,父母更是殷切地想知道这个神秘的Omega是谁,希望他去见人家一面。

        毕雯珺烦不胜烦,终于有一天打开了适配系统的登录界面,想看看这个和他匹配度高得罕见的Omega到底是谁。

        “尊敬的Bevan先生,欢迎来到帝国信息素适配系统,请选择您需要的服务。”温柔的女声响起,莹蓝色的虚拟字体浮现在了空气中。

        “适配Omega查询。”

        “与您提交的信息素适配的Omega是来自帝国的Saykan,年龄23,第一性别男,出生地为BK-21星系,具体星球不明,目前居住地不明,目前工作不明,毕业院校不明。”

        竟然全都不明?毕雯珺锁紧了眉,手指有一搭没一搭地敲打在椅子的扶手上。帝国的适配系统全部要求提交详细的真实资料,事无巨细到发情期和信息素气味都要填写。因为他的特殊身份和权限所以才可以用英文的假名登记在系统里,可这个Saykan除了年龄和第一性别有显示,别的竟然都查不到,连照片都没有一张,名字看起来和他一样可能也是假的。

        这下有些麻烦了。毕雯珺随意地一项项点进那些资料看,无一例外都是未知或是不明。当他不抱希望地划到联系方式时,一行字跳了出来:

        【LXK_0411@ol.com

        毕雯珺看着那个@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是邮箱地址。不怪他第一时间没想到,这已经是一种很古老的联系方式了,在现在通讯都使用光脑云传送消息和文件的时代,邮箱和纸质寄信都是过去的时代才流行的产物,很多人甚至都不知道还有这种通讯工具。

        不过这不包括毕雯珺。他小学学习历史的时候,出于兴趣确实跑去注册过邮箱,还用它发送过邮件。

        “填资料的时候也填了邮箱地址……”毕雯珺喃喃着,点开了帝国现在唯一的邮箱网站ol,“密码是……想起来了。”

        空气中的屏幕闪了一下,本该空荡荡的邮箱里静静躺着三封未读邮件,最近一封的发送时间还是昨天。

        “来自 LXK_0411@ol.com:致未婚夫。”

毕雯珺点开了第一封邮件,发送时间是三天前。

 

【致未婚夫:

        突然这么叫可能有些唐突,听说你是和我适配度很高的Alpha,将来会成为我的伴侣,所以我提前来和你打招呼啦。

  Saykan】

 

毕雯珺挑了挑眉,依次点开了剩下的两封邮件。

 

【致未婚夫:

        哈哈哈昨天这么说可能有些吓到你了吧,毕竟我突然收到这个消息的时候也有点震惊。先自我介绍下,我叫Saykan,是Omega哦!不过我和正常的Omega不太一样,所以你匹配了一个独特的Omega!开心不开心!

Saykan】

【致未婚夫:

        还是没有看到消息诶。那我继续说,我今年23岁,看资料的话应该比你小两岁,和你一样是BK-21星系的人,身高有181厘米,体重是56千克。像我这么高的Omega是不是很少见啊,如果你比我矮那怎么办啊哈哈哈。开个玩笑,我们匹配度这么高,我长得这么帅,你肯定也是又高又帅的啦。

Saykan】

 

        “什么乱七八糟的……”毕雯珺嘀咕着关了邮箱界面,觉得这个Omega不仅脑子不太好使还有点过分自来熟,决定不去管它。

 

        第二天早上处理工作的时候,他鬼使神差地想起了自己这个莫名其妙的未婚夫,又打开了邮箱。收件箱里多出了一封昨天晚上发来的未读邮件。毕雯珺点开了这封邮件,一段比前三封都要长的文字跳了出来。许是昨天他读了那三封邮件,Saykan的话比之前多了不少。

 

【致未婚夫先生:

        我这边看到邮件都显示已读了!说实话一开始也没有抱多大期望的,没想到真的有还人用邮箱啊!之前那样称呼你是不是不太礼貌,我就换了称呼。你是叫Bevan吗?和我一样也是英文名诶,在帝国应该很少见。我现在在别的星系上学,是全封闭住宿制的,离BK-21星系有好几光年远,暂时没有办法来找你了……不过你也不要失望,等我毕业了我就可以回来见你了!我们学校超严格的,我每天也只有半小时空闲时间和你聊聊天,你可不要嫌我烦哦。我会努力好好学习的,不会让你等太久的!

Saykan】

 

        毕雯珺关掉了光脑,只觉得对面的小孩在无理取闹,但却悄悄收回了想要立即找人帮忙解除这桩绑定婚约的想法。

        自此以后,他每天都能收到一封来自Saykan的未读邮件,有时候忙得忘记了过了两三天看,他也不会生气,而是雷打不动地给自己写邮件。

 

【致未婚夫先生:

        最近过得怎么样?我们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会有不少需要去野外的实战内容,可能还会受伤。去年的时候我有个Omega同学在围剿血沙蝎的时候,胸口就被刺破了个大洞!虽然现在的医疗技术很厉害了,他还是休养了好几天。不过你不用担心我!我学习可好了,每次都是年级第一。作为我的未婚夫,你也要好好的知道吗?有不懂的问题都可以来问我。不过就算你学不好我也不会嫌弃你的,放心吧。

Saykan】

 

        似乎是一种默契,尽管毕雯珺从来没有给Saykan回过一封信,但只要他的邮件显示了已读,Saykan就知道自己看了邮件,一个人自说自话也能和毕雯珺写上很多内容,有时是他学校里遇到的琐碎的事情,有时候是他自己的生活情况。读到最新的这封邮件的时候,毕雯珺蹙了蹙眉,点开了通讯录中的一个头像。对方很快就接通了电话,五官俊朗的红发男人出现在了空气中,他看到毕雯珺冷淡的面庞时呆了一下,露出惊讶的表情:

        “雯珺哥,你怎么打电话给我来了?”

        “丞丞,你帮我查一下帝国所有星系内的学校,有没有哪所是招收Omega,并且会进行野外B级魔兽生存实战考试的,尤其是离我们这里BK-21星系比较远的,一光年之外的星系。”

        “Omega?B级魔兽实战考试?哥你疯了?”范丞丞不可置信,“有这种考试的只有军校,而且军校的Omega都是去学医的,哪有学校敢让Omega去参加生存考试?”

        “我们星系没有不代表别的星系没有,帝国现在的平民Omega数量也不算少,也没有法律规定Omega不能读实战类的学科。”

        “好,我知道了……”范丞丞虽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过也没有多提,话锋一转换上了甜蜜的笑容,周身都好像围绕了粉色的泡泡,“对了哥,昊昊答应我的求婚了!我们打算四月份办婚礼,你来吗?”

        “好啊,恭喜了。”毕雯珺难得笑了起来。

 

【致未婚夫先生:

        我终于考完了呜呜呜呜呜,今年居然是海下考试!太吓人了我才学会游泳没多久诶!被巨齿鲨追着咬啊呜呜呜!最后我急中生智把它骗进了水底的洞穴,然后回到洞口引爆了提前装好的炸弹。怎么样,我聪明吧!今年本帅哥还是年级第一,嘿嘿。奇怪,以前我考得好的时候没有什么心情变化,但这次我和你写邮件的时候感觉特别开心,成绩一出来我就跑回寝室来和你讲了。

Saykan】

 

        范丞丞不愧是情报局里混过的,办事效率快得连毕雯珺都不得不佩服。第二天他就打来了电话,语气里无不惊奇:“居然真的有这种魔鬼学校!哥你怎么会想到查这个的?”

        “一共有几所?”

        “还真不少,难道真的是我们首都星的Omega太娇贵了?有至少三十四个星球有允许Omega参加军校实战学科的学校。”

        “三十四个啊……”毕雯珺手撑着下巴想了想,“丞丞,这其中同时有海洋和沙漠生态系统的星球有几个?”

        “我看看哦……有八个学校的生存考试都有海洋和沙漠地形,四个在离这里一光年以外的星系。”

        “好,辛苦你了,把这几个学校的资料都发给我吧。”

        毕雯珺收到范丞丞发过来的文件后仔细看了很久,发现去年有过沙漠实战考和今年有海洋实战考的只有在五光年外莫吉托星上的莫吉托公立机械与军事学院,不久前刚刚结束了期末考试,有一场短暂的寒假。

        “帮我安排一下明天去莫吉托星的行程。”他唤来了管家说。

 

        毕雯珺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头脑一时发热要推掉几天的公务去找这个只是单方面侃了一个月的未婚夫,当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已经站在莫吉托学院的宿舍楼楼下了。学校规模并不是很大,所有学生和教师都住在一栋楼里。此时,不少学生都带着悬浮行李从楼里走了出来往太空飞船站的方向离去,想趁新年的时候和家里团聚。

        毕雯珺来到了宿管办公室,询问了里面的管理机器人:“有留在学校的Omega吗?”

        “有的,一共有十五位Omega学员选择了假期继续住宿在校园里,请问您是要找哪一位?”公式化的女声回答道。

        “Saykan。”

        “没有查询到相关学员。”并不出乎意料的答案。

        “名字音序是LXK的呢?”

        “没有查询到相关学员。”

        毕雯珺感觉一口气堵在了胸口。自从玫瑰战争结束后他的心态第一次有了明显的波动。虽然不想承认,但他对Saykan的关注有些超乎寻常了。

        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毕雯珺漫无目的地走在这片星球的海边,思考着接下来该怎么办。他几次打开邮箱查看,都没有收到新发来的邮件。海风一阵阵地吹来,裹挟着他情绪不稳定而逸出的一丝雪松的信息素气味向远处散开。

        毕雯珺终于点开了写信的按钮,想着第一句话应该说什么才不会给对方留下不好的印象。他来来回回地踱步在海滩上,删删写写了几次,发现首都星的时间在不知不觉中接近了零点。

        “来自 1121_Biiiii@ol.com:新年快乐。”

        发完这封邮件,他没来由地有些紧张,气泡一般的提示音很快就响了起来,他连忙低头去查看。

        “来自 LXK_0411@ol.com:新年快乐!”

        毕雯珺露出了新年的第一个笑容。

 

        提示音很快又响了起来,新的邮件标题和以往有了些不一样。

 

【致亲爱的未婚夫先生:

        你终于回我的信了!!新年快乐!!!我好开心啊,我都在床上跳起来了!你回了我是不是说明你认可我了,这是不是代表着我们的关系又进了一步!我可以这样称呼你了吗!

        可惜今年的新年没法和家里人过了,也没法和你过了……我们学校现在人很少,我和室友正在数星星呢,帝国的星星真多啊。对了,我今天偷偷溜出去拍了一张照片哦!虽然巨齿鲨真的很可恶,但这里的海洋真的好漂亮,就当是送给你的新年礼物吧。

Saykan】

 

        一张清晰的照片刷新了出来。那是一片毕雯珺从未见过的海,海水是罕有的黛紫色,在蔚蓝色的恒星的照耀下波光粼粼,闪烁着宝石般的光芒,几只海鸥从波澜的海上飞过。现在的照片都是三维全息立体的了,可这张落后的平面照片却完完全全地呈现了这片海洋的神秘瑰丽。毕雯珺抬头看着自己面前完全不一样的海面,海风吹起了他素色的衬衣,像是照片中飞舞的海鸥。

 

【致亲爱的未婚夫先生:

        你没有回我我就当默认这么喊啦。命运真是不可思议,我居然也有了未婚夫……虽然我从小就幻想自己是个又高又帅的Alpha,毕竟小学的时候就有一飞船女生排队给我告白了!没想到吧,我可是很受欢迎的。造化弄人啊,最后居然还是分化成了Omega。但是没关系,Omega也可以和你们一样打魔兽是不是!来这里之后我还学会了抓鱼!下回有机会我抓鱼给你吃,好不好?

Saykan】

 

        “哥,老实交代,你最近不仅天天网上冲浪,还去莫吉托星干什么?”

        毕雯珺一推开家门就看到范丞丞和黄明昊端坐在巨大的真皮沙发上,严肃地看着自己,活脱脱一对活捉小孩逃课的父母样,如果不是茶几上被吃了一半的欧式三层戚风蛋糕托盘出卖了他们的话。

        毕雯珺不紧不慢地走到两人对面坐下,翘起了二郎腿:“怎么了?我以前很古板吗?”

        你还知道自己活得像个老干部。两个人在心里吐槽,却不敢说出来。黄明昊气鼓鼓的叉腰:“雯珺哥,去外围星系旅游这么好玩的事为什么不叫我?”

        “就是就是,我俩可是为国家鞠躬尽瘁,你倒是把事情一推跑出去旅游了。”

        “你不知道丞丞瘦了多少!他这两天忙的饭都少吃了二十斤!”

        “还跑去那么远的地方,就算是逃婚也不至于吧?”

        “……逃婚?”毕雯珺在两个人喋喋不休个没完之前打断了这场单方面的谴责。

        “是啊,难道不是因为那个匹配度99%的Omega吗?”范丞丞一脸的理所当然,“哥你要是会乖乖结婚我三天不吃饭。”

        “……”毕雯珺揉了揉眉心,决定跳过这个无聊的话题,“所以你们来找我就是为了八卦?”

        “当然不是。”范丞丞难得的面色正经,“哥,玫瑰战争你还记得吗?”

        “记得。我到现在还在想,明明当时联邦和我们势均力敌,为什么忽然就说要议和签订平等条约了?”

        “是,这是最不寻常的地方。现在距离战争过去有六年了,我们情报局今天上午却有了新的发现。”范丞丞顿了顿,“卫星探测到联邦和帝国交界处的奥斯托利亚星上有飞船的残骸,看损伤情况应该是迫降的。”

 

【致亲爱的未婚夫先生:

        今天我又有一个朋友考试失败了……一个接一个,剩下的人越来越少了。他们去了丛林里面,猛犸象、剑齿虎、暴龙……什么样的巨型魔兽都有。教官很严厉,他从来不会伸手援救我们,只会跟在我们后面监视我们。唉,年纪轻轻的我们就要承受这些不该有的痛苦,我觉得自己活得像个Alpha。以后要是结婚了,我觉得我都可以保护你了。

Saykan】

 

        本来还在为对方担心的毕雯珺在看到最后一句话时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现在每天固定查收新的未读邮件已经变成了他的习惯,每天睡下去之前一定会检查一遍邮箱。如果因为时差没收到的话,第二天早上他也会起来看一眼。偶尔有一两次因为工作太忙忘记去看,Saykan也会问他为什么不看邮件,但语气都不像生气的样子。

        庆祝玫瑰战争胜利的六周年,皇帝在宫内举办了晚宴。由于毕家的贵族等级,也由于毕雯珺特殊的身份,他不得不去赴宴。年轻有为的Alpha们和优雅美貌的Omega们穿梭在华丽的宴席中,觥筹交错。毕雯珺靠在一边小口抿着白葡萄酿成的冰酒,淡黄色的透明液体在杯中轻轻摇晃着。

        大部分人还不知道毕雯珺有了适配的Omega,几位名媛用扇子遮住脸羞涩地靠了上来,含蓄地释放着自己的信息素,希望能打动他。

        毕雯珺看着手中的酒杯发呆,想着上次Saykan说自己想尝尝甜甜的酒。

 

 

【致亲爱的未婚夫先生:

        你昨天没有看我的邮件!它还是显示着未读。感觉你是个不怎么爱说话的人,这可不是什么好习惯啊!冷面帅哥现在已经过时啦,我比较喜欢阳光一点的,成熟商务男士的形象就靠我来维持就可以了,你要多笑笑!不过我的信息素不太成熟,有点女孩子气……我的信息素是鸢尾花味的,鸢尾花你知道吗?颜色和那片紫海很像的花。

Saykan】

 

【致亲爱的未婚夫先生:

        自从给你发了照片之后,我天天喜欢去海边看海。蓝色的星星和紫色的海,我想起我们家乡的海了。也是蓝色的星星,不过我家那边的海是碧绿色的,像块翡翠一样。它有个名字叫“彩华”,传说情人节的那天去海上的情侣,如果看到海水变成了金色,就能得到神的祝福。我也给这里的海取名叫彩华,但它们却都从来没有变过色……真希望能和你一起看看啊。

Saykan】

 

        毕雯珺偶然听黄明昊提起过这片海。BK-21星系并不算很大,他一下就猜到了Saykan可能和黄明昊是同一个星球出生的。拨通范丞丞电话的时候,黄明昊也在,两个人正在为最后一块三杯鸡大打出手。

        “黄明昊,你的老家是不是有片海叫彩华?”

        “咦,雯珺哥,你怎么知道?”黄明昊停下了手中的动作,“那儿可是旅游胜地呢!每年帝国都有数以万计的AO小情侣去那儿看海,传说要是看到了金色的海就能得到爱神的祝福,永远在一起。不过这么多年了我也没见那地方变色,一直是绿油油的。”

        “可以带我去一趟么?”

        “啊啊啊??哦可以啊!我和丞丞正打算下礼拜回去,雯珺哥你一起来呗。”

        “嗯。谢谢你。”

 

        毕雯珺看到了Saykan说的碧绿的、翡翠一样的海。他沿着桥走上了彩华中心的岛,幻想着对方描述的他小时候也会在没有人的时候走上岛屿,手撑着脸眺望海的远方,盯着海面观察着海水的颜色,伸手把面包屑喂给飞舞的海鸥吃。

        “来自 1121_Biiiii@ol.com:[图片文件]”

        一张平面照片发送到了Saykan的邮箱,恒星渐渐落下海面,翡翠一般碧绿的海面渐渐笼罩在了夜色下,沉淀成了浓厚的墨绿。修长的手指捻着一小片面包举在了半空,有一只海鸥正飞下来衔住了面包,蓝色的卫星接替了白色的恒星的工作,在光与暗的交界处,碧绿的海上泛起了一丝金色的光芒。

【是这样的海么?——Bevan】

 

【致我亲爱的未婚夫先生:

        啊啊啊啊啊你真的去了我家啊!!!天哪!!!呜呜呜你也太好了吧!照片真的好漂亮啊!!你的手也好漂亮!!你是被爱神眷顾的人啦,会获得一辈子幸福的。这张照片我永远珍藏!!!我现在可以这么叫你了吗!我的未婚夫!

Saykan】

 

       范丞丞已经开始忙着筹备和黄明昊的婚礼了,自从上次毕雯珺看到了金色的彩华之后,他们坚信毕雯珺就是他们的锦鲤,他们的欧皇,他们的丘比特之箭,一击掌就决定在彩华举办一场世纪婚礼。

       毕雯珺看着忙得脚不沾地地布置婚礼的两个人,心里惆怅地想他什么时候才能找到那个独一无二的和自己匹配率99%的Omega先生。思及此,他都被自己的想法都吓了一跳。在这半年不到的时间里,只是通过那一封封邮件和唯一的一张海洋风景照,那个Omega居然在他的内心深处一点点占据了越来越多的位置。他通过字里行间那些零散的信息渐渐在心中拼凑出了一个有些调皮的、机灵的、嚷着要保护他的Omega男孩的轮廓。

       他承认自己有那么一点爱上了那个天天给他写邮件的Omega了。

 

 

【致我亲爱的未婚夫先生:

        再过一个月又要考试了!!这应该是我最重要的一场考试了吧。我在这里真的呆了很久很久,久到我都快忘了过了几年了。如果能顺利通过,说不定我就可以毕业了,也就能出来找你啦。但这个考试真的特别难,我也不保证自己会通过,只能拼一拼了……如果我考试成功了的话,你能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Saykan】

 

       尽管范丞丞已经着手大力调查奥斯托利亚星了,但依旧毫无所获。随着人类技术的进步,越来越多的星球被开发利用。但奥斯托利亚星的地理位置很微妙,联邦和帝国都不敢轻易动这颗星球,导致它到现在还维持着原始的最美丽的样子,没有任何的人类居住,也没有现代社会的痕迹,与世隔绝。

       就在这时,联邦通过古老的摩尔斯电码向帝国军部发送了一条信息。

       那是一条宣战宣言。

 

【致我亲爱的未婚夫先生:

        对了,我上次还没好好介绍过我的家人呢。我的父母都已经不在了,是在玫瑰战争中牺牲的。他们是我心中的英雄。我还有个很可爱的弟弟,亲弟弟,也是Omega哦!他和我们一样是BK-21星系的,我好久没有见到他了,现在应该已经读大学了。我弟弟也有个英文名,叫Justin,是不是和我的完全不一样哈哈哈哈!他的姓也和我不一样,我是和爸爸姓的,他跟妈妈姓的。

Saykan】

 

        黛紫色的海、只有赤色沙漠才有的血沙蝎、几光年远的星球、Omega实战考试、消失的联邦飞船、Justin的哥哥……一切线索都串连了起来。这些独特的地貌根本不存在于帝国,只有帝国和联邦的交界处奥斯托利亚星才会有。

        他打了黄明昊的电话:“黄明昊,你以前是不是叫Justin?”

        “呃……你怎么知道的?”

        “你是不是有个哥哥?”

        “没有啊,雯珺哥你在说些啥,我是家里的独子啊。”

        “那为什么你明明是李家的人,却姓黄?”

        “我……我跟我妈妈姓啊。”

        “我记得李家的家主信息素是香子兰,你的Omega妈妈是鸢尾花,为什么你的信息素却是香子兰呢?按照ABO遗传学定律,第一个生下的儿女会遗传他性别一致的父母的信息素。”

        “……好吧,我说。”黄明昊垂头丧气,“我是有一个哥哥。玫瑰战争的时候,联邦虽然和帝国签署了和平条约,但要求帝国上交二十个高层人士的Omega子女作为人质扣留在联邦,不仅防止帝国反攻,也是为了削弱帝国最高贵、最精英血脉的繁衍,让他们没有足够的Omega传宗接代。当时我被选中作为那二十人之一要上交给联邦,是我哥哥站出来替我去的。这几年我一直在找他,试图救他出来。”

        “你哥哥叫什么名字?”

        “李希侃。”

 

【致我亲爱的未婚夫先生:

        这可能是你最后一次看到我的邮件了。读邮件之前,我先向你道歉,我其实之前一直骗了你。我并不是什么学校的学生,而是被困在了联邦的星球上。明天也不是考试,但却是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场战役。我在这里呆了五年,每天都会遇上各种不同的魔兽,还要躲避联邦人的追杀。其实一开始的时候我从没想过你会打开这些邮件,和你用邮件联系不是出于癖好,而是这个星球上只剩下电脑可以联系外界了。只要明天我打赢了他们,我就能逃出联邦的国土,离开这里了。但如果我输了,可能就再也见不到你了……我的弟弟真名是黄明昊,如果你能遇到他的话,告诉他哥哥很好,不用担心哥哥。这段时间很高兴认识你,谢谢你愿意每天听我讲话、听我发牢骚,谢谢你去彩华给我拍照片,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中。

        再见啦,温柔的Bevan先生。

Saykan】

 

        毕雯珺沉默地读完了这封来自Saykan的最长的邮件,忽然狠狠地一拳砸在桌子上:“李希侃,你这个白痴!”

        “你不想知道我的名字了吗……”

 

        “……于十月十三日在奥斯托利亚星,向帝国发起进攻。以上就是联邦向我们宣战的内容。”皇帝在宫殿内紧急召开了作战会议,“因此奥斯托利亚星是我们最重要的一战,只许胜,不许败!”他环视了一圈,“各位爱将有愿意打这个头阵的吗?”

        偌大的房间内沉寂了许久,谁也不愿意当这个出头鸟。第一战至关重要,没有人有把握能守住来势汹汹的联邦军队,也没有人想承受作战失败带来的惨重的代价。

        正当皇帝想要再次发问时,一道高挑修长的身影站了起来:“陛下,臣愿意出战奥斯托利亚星。”

        “哦?我能知道为什么吗?毕雯珺少将。”

        毕雯珺眉目清冷:“因为我要去接我的未婚夫回来。”

 

        这是毕雯珺领军以来最艰难的一场战役。敌我双方胶着不下,飞船、机甲和舰炮不断地凌空飞过这颗昔日美丽的星球上空,每次碰撞都会带来空气巨大的震颤。这样下去不行。他想了想,打开了基地的舱门,驾驶着雪狐跳了下去。他滑行在那片黛紫色的海边,一边前行一边清扫敌方的军队。

 

        李希侃用刀用力砍开了高耸入云的大树,浑身是血地爬了出去。被他取名为彩华的、黛紫色的海终于映入了眼帘,却不再是以前在联邦的土地上看到的角度了。

        整整六年了。在他破坏了整艘飞船的供光系统并迫降在这个荒无人烟的星球上,已经整整六年了。他带着剩下的19个Omega不停地被跟随来的联邦军人追杀,跑过了森林、沙漠和海洋,躲过了无数凶恶的魔兽。每次试图返回飞船时都会被联邦的人发现,并进行一场苦战。在这过程中,不断有脆弱的Omega同伴离去,被魔兽吃掉或是被联邦抓回去囚禁,最后渐渐只剩下了他一人。

        终于有一天,他成功潜入了飞船,试图寻找有什么可以用的光脑,翻遍了整艘船却只发现了一台老式的电脑和几块供电电池。现在的时代,电脑已经无法用来进行云通讯了,他只能抱着试试的希望用邮箱联络适配系统上那个从未见过的未婚夫。李希侃每天都活在恐惧和绝望之中,当他看到已读的那一刻,他欣喜若狂。

        “我从未奢望真的有什么未婚夫,我不知道他是谁,也不能让他为我来冒这个险救我,每天只有十分钟时间能讲讲话就够了。但我看到他回复的那一天,我觉得我又有了无论如何要活下去的理由,有人在等我,等我每天发一封邮件给他。”

 

        他在夜色下捂着胳膊上的伤口沿着海岸线狂奔,身后是穷追不舍的联邦军人。他拼命地跑着,朝帝国基地所在的地方跌跌撞撞地奔逃过去。身体的力量已经快要溃散完了,他甚至控制不住自己的信息素气味,鸢尾花的味道四散开来,引来了更多的Alpha找寻聚集过来。

        血模糊了视线,他被一块石头绊倒摔在了地上。意识消失的前一刻,李希侃闻到了一丝雪松的气息,缠绕上了鸢尾花的香气。

 

        “少将阁下,那位Omega已经被送回首都星的中央医院了。”

        “好,辛苦了。你下去吧。这一次,我们一定要赢!”

        “是!为了帝国!”

        这一刻,毕雯珺前所未有地渴望胜利。他知道,他的未婚夫在首都星等他。他的Omega,他的Saykan,他的李希侃。

 

        10月19日,毕雯珺少将凯旋归来。帝国上下都在为这位年轻而伟大的将军欢呼,他们带着鲜花和礼炮,层层叠叠地围在了首都机场的停机坪,等待着他的降落。范丞丞和黄明昊从飞船上走了下来,笑眯眯地说:

        “不好意思让各位白等了,少将已经去看他的未婚夫了。”

        “不过我们的婚礼今天在温越星的彩华举办哦,欢迎大家的到来。”

 

        “李先生来的时候情况很不好,他受过各种各样的新伤和旧伤,都没有得到很好的治疗。老实说我也是第一次看到伤得这么惨的Omega,但他都撑了下来。这是他清醒的时候填的资料表,监护人的地方写的是Bevan……我们还没有联系到这个人。”小护士带领毕雯珺来到了李希侃的病房门口。

        “不用找了,我就是。”他推门走了进去。

        年轻的Omega安安静静地躺在白色的病床上,血污和伤口都被处理干净了,露出了他原本清秀俊美的五官。他小脸苍白,闭着眼睛已经睡着了,胸膛轻微地上下起伏着。似乎是被毕雯珺的信息素刺激到,Omega咳嗽了两声,渐渐醒了过来。他手撑在床上想起来却使不上力,毕雯珺托了一把他的后背。

        “谢谢,”李希侃清了清喉咙,声音有些嘶哑地开口,“是您救了我吗?”

        “嗯。”

        “谢谢您……您是……?”李希侃流露出了感激的神色。

        毕雯珺垂头仔细地端详着李希侃的脸,和他想象的一样灵动,甚至要更好看。六年的逃亡使他看起来憔悴了许多,却仍然掩盖不住原本作为李家小少爷、黄明昊的哥哥的优雅干净的气质。

        “我是毕雯珺。”他缓缓开口,声音是他自己都想象不到的温柔,“你说,如果你通过考试了,希望我告诉你我的名字。我叫毕雯珺。”

        李希侃听着对方的话,慢慢瞪大了眼睛:“你是、你是Bevan?那我……你……”像是想起了什么,他渐渐红了脸,“那你是我的……”

        “和你适配度有99%的Alpha、你亲爱的未婚夫先生。”毕雯珺冁然而笑。他执起了李希侃的一只手,缓缓地跪下,仰头凝视着他,眼里璀璨地像是倒映了那片金色的海。

        “我亲爱的未婚夫李希侃先生,你愿意嫁给我吗?”

 

       名为彩华的黛紫色的海,在毕雯珺接住倒在怀里的李希侃的那一刻,在雪松遇见鸢尾花的那一刻,蔚蓝色的恒星走到了天空的最高点,反射出了来自太空中金色的光芒,渲染成了灿金色的海洋。爱神降下了她的祝福,将两人紧紧地联系在了一起。

 

       “来自 LXK_0411@ol.com:致我亲爱的未婚夫先生。”

 

【致我亲爱的未婚夫毕雯珺先生:

        谢谢你。我爱你。

李希侃】

 

-END-


评论(214)
热度(12503)
  1. 共50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上元节祭典 | Powered by LOFTER